Wednesday, June 13, 2007

馬大的腳,馬利亞的心!

自己是個容易忙亂的人,
遇到任何tasks擺在面前,總希望盡快完成它,
但往往忽略了去領會某件事情的背面和深層意義!
我會稱這種狀態為馬大症候群 (Martha's Syndrome):
只顧忙亂,忙亂,忙亂......
只是聚焦於task-oriented,忽略了people-oriented的重要性,
更而偏離了God-oriented的原義!

在歌鄰過往事奉的日子,我驚覺自己太著重事情的成敗得失,
流於把自己放在事情的中心,未能全然觸摸和體貼上帝的脈搏!

噢!衪就是結果子樹的泉源!
是衪把樹栽種在溪水旁,提供了水份和養份,
讓樹苗茁壯成長!

就讓我重新re-prioritize我生命的各個細節,
不計較成敗得失,才能免於憂慮,
繼而全情投入生活中的每個階段!

願歌鄰人有著馬利亞的心,忙而不亂的步伐!
還記得主耶穌的應許嗎?讓我們抓緊衪: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
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約15:5)

後語:
禱告後,心情輕鬆了,穩妥了,舒暢了,...微笑了!
"Try your best, He will do the rest!"

1 comment:

LuiSiuSum said...

Hi Marco, this is Samson.

Thank you for this sharing. It really struck me in the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