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男人心, 久遺了!

現今世代/世俗,
流於要求男人好 mechanical 地成就事情,
都是那些 efficiency, productivity,
get the job done 之類的商業 jargon!

男人為了應付那些一浪接一浪,
沒完沒了的要求, tasks, duties, etc...
已經被弄至身心俱疲,
那有多餘時間和空間去處理內心世界!
安靜的心靈: 恐怕已變成奢侈品了!

自自然然,
昔日那充滿理想目標, 真摯之心,
就一步一步被推向一個遙遠而冷漠的境地,
距離自己的心靈越來越遠......

久而久之,
每當面對鏡中的自己,
竟然是這麼陌生:
bored, tamed, domesticated,
shallow, hollow, etc.

形成了每當男人受了傷,
就容易習慣地去逃避, 躲藏,
衹追求一刻的短暫舒緩.

究竟有沒有一個方程式,
去尋回那失落了許久的男人心呢?

與其去問如何成為一個好男人,
不如自問那心靈深處的你,
是否就是活在表面的你?

你心靈深處的 deepest desires 是甚麼?

與其說是一顆失落了, 久遺了的男人心,
倒不如說是一顆受了傷, 被壓抑,
被綑綁, 被囚困了的心!
一顆渴望被接納, 被醫治,
被釋放的心靈!

Brothers, there is Good News!
一旦那顆心被接納, 被醫治, 被釋放之後,
自然就會再被燃點, 發亮發光!

BTW, there is no magic formula!
However, there is a way: His Way!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
“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註:原文作“榮耀”)快樂,
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 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