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陪伴我成長的歌



每次重溫他的歌,
都不期然勾起少年時代許多的回憶:

中三: <眼淚為妳流>
總愛偷看鄰家女孩在溫書的樣子,
總是沒有膽量去追求她!
然而, 她並不抗拒我的偷望.

當中的歌詞, 道盡不少少男少女的心事:

眼淚在心裡流 苦痛 問你知否
情是內心的交流 盼心曲再奏



中五: <喝采>
充滿理想的年代,
總幻想將來的我是怎樣怎樣.

特別喜愛當中的歌詞:

將一聲聲歎息 化著生命力
懷著信心解開生死結 雲霧消失朗日吐



中七預科: <一生何求>
處於人生的交叉點,
面對許多的衝擊和抉擇!

病臥在床上: <一生何求>
收到姊妹親手為我摺的幸運星.

經典歌詞, 令人再三回味, 反覆思想: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他的歌,
就是這樣陪伴我成長.

No comments: